English

历时最长的和平示威游行

20世纪回眸
2000-03-10 来源:光明日报 8个半月 行程3500英里 我有话说

1986年3月,美国数百名群众从洛杉矶出发,进行了一次规模空前的和平示威游行,呼吁全球核裁军。游行队伍越过雪山、沙漠,历时8个半月,行程3500英里。在这个游行队伍中,年龄最小的是在父母的怀抱里刚出生10个月的婴儿,他是在和平大进军的途中学会走路的。11月5日游行队伍如期到达白宫门前,人们展开一条巨幅白帐,参加和平大进军的人将自己的名字签在上面。图为和平大游行的队伍行进在泥泞的山区的情形。

美国《洛杉矶时报》自由投稿摄影师杰夫·舍尔勇敢地承担了这次大进军全程的摄影报道任务。他从游行的筹备阶段开始直到结束,几乎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,总共拍摄了1000多个黑白和彩色胶卷,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游行者坚苦卓绝的奋斗精神。他的一组彩色照片在1987年第30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中获得奥斯卡巴纳克奖。

(庆云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